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静玄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福不可享尽(转)  

2013-10-20 10:05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的时候,家规很多,碗里的饭必须吃干净,虽不解其意,但还是遵守。后来我听到一个真实的故事:

说主人和雇工的妻子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下一个儿子,结果主人的儿子活到十几岁死了 ,而雇工的儿子活了七十多岁。

有人问:按照生辰八字算,这怎么解释呢?这两人应该活一样长啊。

算命先生说,那个有钱人的儿子娇生惯养,挥霍无度,把他一生的福气都用光了,他也就死了。而那雇工的儿子生活贫寒,结果当然不一样。

再长大,碰到高人,告诉说,地上的一粒米在天上就是一座米山。每当我看到一些大款在饭店里吃完后扔下满桌饭菜,牛气十足的走了,就不由的想起这些故事。

在中国古代历史上,也有记载这样奇异的事情,例如宋代洪迈《夷坚志》里的《查氏饼异》中说,宋孝宗乾道二年(公元1166年)。当时,湖北荆州的南边,有个沙头村。村里有一户人家姓查,祖祖辈辈居住在这里。这家有个女孩,从小就喜欢吃烧饼。她吃烧饼的时候有个坏习惯,光吃烧饼里有糖和芝麻的饼心,剩下的饼边,象个圆圈,都扔掉了。

十四岁那年,即乾道二年,有一天,她在庭院里玩。忽然风雨交加,雷鸣电闪。有一个不明物体,把她抓到天上,随即一声炸雷,这个女孩便被击死,在风雨中落到地上。这时,天上又落下许多饼圈。过了一会儿,只见一群狗跑来,抢着吃这些饼圈。原来这些饼圈都是那个女孩曾经扔下的。

唐朝,唐玄宗的太子唐肃宗,小时候经常跟玄宗在一起吃饭。有一次吃肉和饼,玄宗叫儿子用刀子,把肉切成小块。太子切完了肉,手上还沾有许多油,他就用一块饼擦手上的油。玄宗严厉的看着他,太子知道自己错了,吓的把擦手用的饼赶快吃了下去。玄宗高兴了,对太子说:“有福不可享尽!对于福气,就是应该如此珍惜。”

有福不可享尽,现在有几个人知道其中的道理?有几个人知道自己随意浪费不是给自己招病就是给自己招灾?

抛弃了中华民族文化,人们在无知的给自己带来灾难。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2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